快新聞/遭苦苓批「補丁修破椅」快倒了 高鐵:配合廠商等待維修中

苦苓批評高鐵用補丁修皮椅,質疑難道是快倒了嗎?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作家苦苓在臉書po文抱怨,高鐵台北車站候車處皮椅破掉,竟然打了兩個補丁,還有很多張破掉的都沒處理,直言「沒錢整張換新嗎?」、「還是高鐵快倒了?」對此,台灣高鐵公司回應,正配合廠商等待維修中,將儘速完成更換。

苦苓在臉書以「路見不太平」,po出一張高鐵候車處黑色皮椅上被貼了兩條看起來像黑色膠帶的東西,他激問,「你相信這是高鐵台北車站的座椅嗎?破掉的皮椅竟然打了兩個補丁(沒錢整張換新嗎?) 」而且還有另外兩個破口,旁邊的另外兩張椅子也都破了,「這應該不是剛剛發生的吧?通通沒處理!」

他指出,自己一週搭兩到三趟北高來回,也算是高鐵的常客,「要請問一下:是螺絲都鬆了、還是高鐵快倒了?」

對於苦苓的指教,台灣高鐵回應,高鐵各車站均會定期檢視各項車站設備並維護,若發現旅客候車座椅破損,將採送回原廠、全面換新方式處理。苦苓所指破損的座椅,是高鐵台北站為配合廠商維修排程的臨時處置方式,目的在讓旅客即使在等待維修期間仍能正常使用,後續將儘速完成更換。

有網友認同留言回應,「其實這也是國家的門面,應盡快改善」、「螺絲鬆了,沒人反應到總部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