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解放軍夜間演練影片「東風飛彈」曝光 網嗆:天亮了解放台灣!

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在微博張貼火箭軍「東風快遞員」夜間作戰演練的影片。(圖/翻攝自微博@東部戰區)

隨著台美關係升溫,兩岸關係是否變得緊張備受各界關注。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天在微博張貼解放軍宣傳片《假如戰爭今天爆發》,中國網友在留言區嗆要「武統台灣」。時隔一日,東部戰區今天又在微博張貼火箭軍「東風快遞員」夜間作戰演練的影片,並在文中以主題標籤(hashtags)標記「時刻準備戰鬥」,網友依然在下面留言「天亮了解放台灣」。

解放軍東部戰區今天在微博官方帳號貼出一段影片,並放上一段文字說,「近日,火箭軍某部在野外駐訓場圍繞作戰編組和戰法運用,展開了一場夜間火力突擊演練」。東部戰區指出,面對突發敵情,各作戰要素快速反應、協同應對,全面檢驗了部隊在複雜困難條件下的編組作戰能力。

影片字幕提到,「在夜色的掩護下,一支整合了防護、氣象、測地、電子對抗等多支保障力量的作戰編組迅速部屬動態編隊,奔赴發射陣地集結」。影片中也秀出東風飛彈夜間演練的影片,整個演練持續近4小時,模擬導彈發射。

由於中國軍機從17日開始頻頻進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,甚至還逾越海峽中線,挑釁意味濃厚。東部戰區21日張貼《假如戰爭今天爆發》後,有微博網友在留言區嗆「解放台灣」、「武統台灣」,沒想到今天也有網友在最新影片底下留言「不能給台獨份子機會,半夜都得打,天亮了,解放了台灣」、「快快武統台灣」、「解放台灣,就看東部戰區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