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美國破20萬死」川普狂轟中國 「將進入危險期」佛奇:戴口罩、避免群聚

美國武漢肺炎死亡人數超過20萬,約占全球武肺死亡人數約20%,累計確診數超過689萬,都依舊是全球最高,總統川普對此表示遺憾,認為根本不該發生,再度指控中國任由疫情擴散,白宮防疫大將佛奇則警告疫情將進入危險期,再次呼籲民眾應該戴口罩、避免群聚。

占全球人口約4%的美國,全球武肺死亡人數占了超過20%,2萬枝美國國旗,插在華府國家廣場草地上,悼念20萬名病故者,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「這太可怕了,這根本不應該發生,中國任由疫情擴散大家要記住。」,而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長佛奇也回應,「20萬人死亡是清楚的!警訊也很嚇人。」

新冠病毒奪走全美超過20萬條命,成美國今年(2020年)第3大死因,僅次於心臟疾病和癌症,一戰、韓戰加越戰奪走的美國人命共約21.1萬人,有傳染病學家光德就表示,「這是美國史上最糟糕的悲劇,也同樣重要,因這20萬人死亡是能被避免的。」

從14到21日統計,有24州新增確診攀升,芝加哥則對18個疫情加劇州下達隔離令,要求這些州來的民眾自主隔離14天,芝加哥衛生官員愛沃迪說,「威斯康辛州目前對武肺的防疫很糟,過去14天可以看到他們確診增加超過130%。」

被芝加哥點名的鄰州威斯康辛,7天平均陽性率達16.7%,遠高於復課復工的5%以下標準,州長22日宣布新的公衛緊急狀態,延長強制戴罩令到11月21日,研究所長佛奇也表示,「戴口罩、保持距離和避免群聚都有效,這是事實。」,隨著秋冬流感季來臨,公衛官員呼籲民眾施打流感疫苗,也擔心民眾防疫疲乏,就怕鬆懈警戒,疫情大反彈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