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軍機頻擾台 蘇貞昌:讓台灣穩定發展對中國比較好

中國軍機近日不斷挑釁台灣,甚至跨越海峽中線引起區域和平的緊張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表示,台灣從來不打擾別人,也努力堅守國土以及人民的安全,希望中國不要破壞區域和平,讓台灣穩定發展,對中國也會比較好。

有媒體提問,美軍應該要長期駐紮在台灣,蘇貞昌說,世界、區域和平是大家最重視的,中國不斷在南海或是台海進行軍事行動,引起國際緊張,區域和平也受到危害,各方表達的意見都表示尊重。但他還是呼籲,中國在武漢肺炎疫情之下,希望要以防疫為優先,對於區域和平要負起責任,台灣也會堅守國家主權。

他也提到,沒人願意看到戰爭,戰爭會破壞經濟、社會穩定。每次的中國軍機繞台,軍機上空讓台灣的花費很大,「對於中國也是」。蘇貞昌強調,台灣從來不打擾別人,但也努力堅守國土以及人民的安全,希望中國不要破壞區域和平,讓台灣穩定發展,對中國也會比較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