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辯稱「俠女」誤寫成「妓女」...法官認定卸責罰更重

(圖片來源:彰化縣政府官網)

網路發言前請三思!去年底選舉正熱時,一名「韓黑」蔡女到某個支持韓國瑜的臉書社團發文,怒批韓國瑜是「高雄之恥」,結果引發和曾男、呂男、黃女的唇槍舌戰,甚至辱罵蔡女「妓女」。蔡女一氣之下截圖提公然侮辱告訴,判決結果近日出爐,被告3人都被處以罰金。

去年12月,蔡女到某個支持韓國瑜的臉書社團發文,寫下「完全沒有政見,笑死欸,投你的真的還不清醒嗎?拿假新聞發表真的很不可取欸,韓國瑜不要再丟臉了,高雄之恥就是你」,讓「韓粉」曾男、呂男、黃女相當不高興,紛紛留言回擊。

其中曾男罵蔡女「妓女不知被騙痛」,呂男罵「說話沒是非,以後生兒子肯定沒屁眼,不是不報是時機未到」,黃女則罵「綠蛆,腦殘」,3人激進發言讓蔡女感到名譽受損,因此截圖提公然侮辱告訴。

而呂男、黃女到案後均坦承不諱,曾男則否認有公然侮辱犯行,辯稱自己認為蔡女非常有正義感,原本是要打「俠女」,用手機手寫輸入法才誤寫成「妓女」。

對於曾男說法,法官認為「俠」與「妓」筆畫相差甚多,而且打錯字為何不做修正,此番說法顯為事後卸責之詞,因此判處更重。最後呂男、黃女均處罰金4000元,曾男則判罰5000元,如易服勞役,均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一日。

(民視新聞網/歐瑞瑞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