粗心!砂石車駕駛忘收車斗 勾到電線「接連扯斷兩根號誌桿 」

粗心大意扯斷號誌桿,23日清晨5點多,苗栗一名陳姓男子駕駛砂石車,行經卓蘭三和街和中山路口時,車斗將兩支號誌桿扯斷,原來是他粗心大意,忘了將車斗收起來,幸好現場沒有車輛經過,無人傷亡。這兩根號誌桿的修理費用,初估超過10萬,陳姓駕駛也必須面對3千到9千元的罰單。

23日清晨5點多,砂石車行經苗栗卓蘭三和街和中山路口,仔細看,這部砂石車後車斗是整個翹起來的,太高了勾到電線,牽扯兩根號誌桿。

號誌桿應聲倒地,駕駛才驚覺不妙趕忙停車,把車斗給放了下來,但為時已晚,兩根紅綠燈都已經被連根拔起,從另一角度看,砂石車的車斗沒收好,先勾到半空中的電纜線,連帶拉扯號誌燈桿,原本閃爍的紅燈,還在一閃一閃發亮。

事發後警方趕緊叫修,工人們爬上爬下,重新固定電線,但倒地的號誌燈具都已經碎裂,肇事駕駛必須負擔的維修費用,大約10萬元。

卓蘭分駐所副所長張弘昌表示,「陳姓駕駛人酒測為0,因駕駛的車斗未收放,勾至號誌的纜線,造成號誌的故障。」

陳姓駕駛沒喝酒,這回把號誌桿扯斷,純粹是粗心大意,除了維修費用,還得面臨3千到9千元的罰單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