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率歷史新低 鬼月新增房貸達574.9億元多五成

國內房地產交易熱絡!光是8月五大銀行新承做放款,購屋房貸達574.9億元,創今年新高,年增近50%,房仲業者分析,主要是低利率和資金潮,以及台灣迅速防堵疫情,讓房市買盤熱絡,房價也有微幅上漲,單季成長約2%~3%。

銀行房貸件數大增,8月五大銀行,不受民俗鬼月影響,新增房貸達574.9億元,不僅是今年最高,和去年同期相比,年成長更達49.77%。

打破房市六年空頭,首次出現反轉!房仲調查,有將近5成的民眾看漲房價,創下29季新高,而實際房價也有微幅上漲,單季成長2到3%,七個都會區中,台南看漲比例最高,達7成,桃園、新竹、台中也超過5成。

不過在房貸利率部分,從6月開始,連續三個月,維持1.359%,房貸利率難道已經觸及谷底?

房仲認為銀行手握大把資金,房貸利率短期還不會走揚,但要申請到40年期房貸,恐怕會越來越難。

(民視新聞/李雯珂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