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威夷旅遊鬆綁 持陰性檢疫證明可免隔離14天

肺炎疫情使得全球各國紛紛下達飛航禁令,連帶重傷旅遊觀光產業,因此美國旅遊勝地夏威夷,日前宣布將從10月中起,開放全球持有病毒陰性檢疫證明的旅客,入境可免除14天的隔離觀察,而夏威夷為了此次的大鬆綁,也要做好萬全防疫對策,在兼顧經濟同時嚴防疫情再度蔓延。

夏威夷的街頭上,大批警車出動要取締結伴出外遊玩的民眾,當地各處的海灘和公園,直到目前仍為了防疫,禁止遊客入內,加上全球旅遊限制仍不見鬆綁,外國觀光客數量也大幅減少,原本一天約有3萬人次造訪夏威夷,現在卻只剩下2000人次左右。

夏威夷州觀光局人員哈曼回應,「不管是餐廳或其他設施,都受到極大的打擊,等到疫情平息亮起綠燈,我們一定會將我們觀光復甦的計畫,傳達給日本的各位。」

為挽救旅遊景氣,夏威夷宣布從10月15日起,自全球各地入境的旅客,只要能提供72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,就可直接免去14天隔離觀察,各個店家也要為這大幅度的解封,做好各種準備,NHK記者表示,「咖啡廳門口貼著綠色的合格證,代表這是已獲衛生單位認證,是有進行店內消毒,或減少座位等防疫措施的店家。」

這間飯店也為了防疫,啟用新的清潔工具,NHK記者還說,「機器能發出有消毒效果的紫外線,可以快速消毒有許多人碰觸的,電梯按鈕或是門把等設備。」

至於夏威夷交通部,則和日本大廠NEC合作,在機場設置有人臉辨識功能的體溫檢測系統,力求防疫滴水不漏,夏威夷州交通部人員阪原提姆回應,「這可以讓旅客下機後的程序,效率變得更好,可說是相當重要的設備。」,而每年12月在夏威夷還有一項重要活動,那就是名列全球10大賽事之一的「檀香山馬拉松」,每年都有無數運動迷爭搶參賽。

今年碰上疫情,主辦單位也希望在安全前提下照常舉辦,為此除了計畫將參賽人數減少至2萬人,並選擇寬廣道路避免跑者太過靠近外,也會提供充當口罩的頭巾等措施,讓跑者在安全的情況下享受比賽樂趣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