串聯東京交通網 東京BRT10月起試營運

日本東京為因應區域交通需求,設置連接都心至臨海地區的BRT「公車捷運系統」,將從10月起試營運,東京都知事小池也在今天首先試乘,而隨著日本疫情看似已有緩和,據傳政府方面也正在研擬,要從10月起再度開放商務人士及中長期居留者入境。

東京電視台主播表示,「東京BRT的路線是從虎之門為起點,經過新橋後抵達晴海,將從10月1日起試運轉,車資則統一為220日圓(台幣62元)。」

長達22公尺的連結公車緩緩駛進月台,不僅內部空間寬敞,車門處也設有無障礙設計,讓身體不方便的人能自由上下車,成為連結東京都心與臨海地區的新交通樞紐。

東京都臨海的晴海地區,雖然是東京的新開發區域,也是東奧選手村的所在地,但因沒有電車路線經過,交通一直是個大問題,於是官方便決定,以成本較低的BRT系統作為主要交通系統,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,「期待這項系統能成為市民的雙腳,以及讓來東京的人們,能自由利用的新公共交通系統。」

但原定5月開始試營運的東京BRT,卻因為肺炎疫情和奧運延辦,一路被延後到10月才能上路運行。初期尖峰時段一小時將發出6班車,平峰及休假日時則為一小時4班,而官方也預計在奧運結束後,進一步擴大BRT運行範圍,服務更多民眾。

而日本目前國內疫情出現緩和,NHK等媒體報導,政府正在計畫從10月起,放寬世界各國民眾的入境限制,將會允許全球的商務人士、留學生和長期居留人士入境日本,但這些人還是必須要先隔離觀察兩週,預計一天將會有約千人入境,逐步恢復國際商務往來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