口罩國家隊又出包?淨新私設產線被抓包總經理喊冤是新廠「試車」絕無對外販售

口罩國家隊大廠淨新,傳出涉嫌違規私設產線,生產醫療口罩,日前遭到檢調搜索,淨新出面喊冤,說是因為要新設廠房,還在登記程序就測試機台,才被認定違規,檢方認定淨新涉嫌在登記以外的地址,違反藥事法生產醫療用口罩,訊後將許姓負責人父子以30萬及20萬交保。

口罩工廠裡頭,工人還在機台前面操作,口罩國家隊的高雄口罩大廠淨新遭到檢調搜索,被控違規私設產線。

工作人員不斷趕工生產口罩,要繳交給口罩國家隊,淨新把廠房登記在高雄市三民區銀杉街的工廠5樓,但是卻被發現在同一棟工廠的其他樓層,以及左營區大中二路另一棟工廠的產線,都沒有經過登記,面對指控,淨新出面喊冤。

重回現場,兩條口罩產線全都被貼上封條,一旁箱子還堆滿口罩,日產150片的淨新,每天上繳約70萬片口罩,是國內第二大廠,淨新強調是三民區廠房空間不夠,從四月開始就籌備購買左營區的新廠房搬遷,計畫擴充到250萬片,新廠房的工廠登記還在申請當中,測試機台就遇到衛生局稽查,不慎違規對此向民眾致歉,但三民區舊廠其他樓層同樣涉及違規,淨新沒有多做說明。

再爆爭議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重話,而淨新口罩負責人父子也因涉嫌違反藥事法遭到移送,分別以30萬及20萬交保,查到的7萬片口罩也將全數銷毀,檢警也還要再追其他口罩流向,就怕再度影響民眾對口罩國家隊的信心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廖錦雄、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