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戰機轟鳴台北上空「兩岸開戰」? 麥緊張!國防部:國慶預演辣

見到台北上空異常喧囂,讓許多民眾相當訝異,甚至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「難道兩岸真的要開戰?」針對此事,國防部透過臉書回應,一切都是為了國慶預演。(圖/擷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)

中國軍機頻頻擾台,加劇台海局勢緊張氣氛,值此之際,台北市區上空在6時45分左右卻出現戰機高速掠過,也出動了不少直升機。見到台北上空異常喧囂,讓許多民眾相當訝異,甚至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「難道兩岸真的要開戰?」針對此事,國防部透過臉書回應,一切都是為了國慶預演,「大家麥緊張(๑•̀ㅂ•́)و✧」

國防部透過臉書指出,今日上午台北的天空之所以顯得喧囂,是國軍為了國慶活動在做預演,請民眾不用擔心。網路上所傳是否中共真的要打過來的流言,實屬假訊息,台灣民眾可以放心,因為有國軍捍衛台海安全。

國防部也表示,近期將會持續有國軍戰機、直升機飛越台北上空,為國慶日做準備,屆時將為眾人帶來精采的空中表演,敬請民眾期待,「讓我們一起為教官們加油!」

關於國軍今日在總統府上空第一次進行的國慶預演內容,包含陸軍航特CH-47直升機和黑鷹直升機採空中分列式帶著國旗出場,F-16V和雷虎小組則從採府後衝場進行航道測試。

和去年不同的是,將採用過去新加坡空軍曾經用過的國旗衛隊方式,讓3架空軍救護隊的黑鷹和1架空勤總隊的紅色黑鷹組成國旗衛隊,保護一前一後掛著2面國旗的CH-47直升機,透過空中分列式,由北往南在國歌禮讚出現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