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民黨主張萊豬行政命令備查改審查 行政院:不會反對

丁怡銘表示,行政院不會反對備查改審查。圖為22日國民黨團阻止蘇貞昌上台施政報告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立法院新會期開議,政府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成朝野攻防焦點。立院將預計在明日院會處理農委會、衛福部公告有關鬆綁含萊劑美豬的行政命令,國民黨團主張行政命令改審查,民進黨團也擬提案改審查。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行政院會後表示,尊重立院職權,不會反對備查改審查。

針對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議題,國民黨團主張萊豬行政命令改審查,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則說,本來就有相關準備,黨團也可能會自行提案。

今日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,丁怡銘表示尊重立院職權,不會反對備查改為審查。丁怡銘說明,台灣的產品要更有競爭力,就要依照各項國際標準來進入自由貿易體系,跟國際接軌、減少貿易障礙,才能讓台灣的產品外銷到全世界時,能跟他國產品競爭。

丁怡銘表示,美豬進口到台灣30多年,市占率只有1%左右,台灣豬有絕對的競爭力,只要政府推動清楚標示,讓民眾可以容易辨識,美豬對產業衝擊有限。丁怡銘強調,政府會持續和各界溝通,爭取民眾的支持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