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備幹大事?中國公告「有台灣直系親屬要登記」網譏:狗吠火車誰相信

圖片擷取自PTT

中國近來動作頻頻,軍機一再闖入我國西南空域挑釁。現在網路又流傳一張中國社區公告照片,要求民眾若有在台灣工作或長期居住的直系親屬,必須在期間內於指定地點登記,引發網友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網路論壇貼出一篇名為「中共這是準備幹大事了?」的文章,並在文章附上中國政府於社區內公告的照片,要求轄區居民若家中有在台灣工作或長期居住的直系親屬,必須在期間內到社區的黨委辦公室登記。

圖片擷取自PTT

對此這名PO文的網友表示「怕爆」,質疑中國是否準備要開戰了?其他網友紛紛在下面留言,有人說「是住中國的台灣人要出大事了,不是住台灣的人出大事了」、「集中改造營的前奏」。

有的人則認為「資訊戰早開打,這圖也是心戰一環,有點意識啦」、「收編成間諜?」、「是說一個小社區貼的公告沒啥參考價值」,也有網友表示「狗吠火車有人居然相信」、「說了70年的戰爭,有種就現在開戰啊」、「快點開戰啊,等不及想看中共在世界消失囉」、「上半年搞武漢肺炎,下半年打台灣,跟恐怖份子很像」。

(民視新聞網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