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家衛26年後拍《重慶森林2020》 網敲碗金城武、梁朝偉回歸

王家衛的《重慶森林》為香港經典電影

香港大導王家衛1994年的作品《重慶森林》,由梁朝偉、金城武、王菲、林青霞等主演,夢幻大卡司加上獲獎無數成為經典中的經典,相隔26年,王家衛決定拍攝新作《重慶森林2020》,也已經獲得中國國家電影局同意。

中國電影局公告《重慶森林2020》獲准拍攝

經典電影《重慶森林》由梁朝偉、金城武、王菲、林青霞等主演,導演王家衛將都市愛情講述的不矯揉造作,備受文青推崇,片中還出了不少經典台詞,獲得後來許多電影致敬,位於香港尖沙嘴的重慶大廈甚至成為熱門景點,天后王菲主唱的主題曲《夢中人》更成為了經典歌曲。26年後,王家衛確定拍攝續集《重慶森林2020》,根據中國電影局公告,《重慶森林2020》已於4月備案立項,正式獲准拍攝。

重慶森林劇照 林青霞

根據中國電影局的立項資料指出,《重慶森林2020》的編劇由王家衛擔任,但不確定是否依舊是他執導,這次故事背景在2036年的重慶展開,未來的人透過基因設定配對,而少年的小千與阿May不甘受控,執意找尋自己的命運。

重慶森林劇照 王菲與梁朝偉

重慶森林的續拍引起不少影迷討論,有中國網友認為國產電影一定要用中國電影主角,原本梁朝偉飾演的警察「633」可由胡歌扮演,也有人認為林青霞飾演的通緝犯可由Angelababy擔任,當然也有粉絲敲碗希望原班人馬金城武、梁朝偉可以再回歸客串。

重慶森林劇照 金城武

(民視新聞網/吳愛港 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