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公務員投北遭射殺!金正恩罕見致函青瓦台致歉

南韓公務員投北被射殺的事件,引發譁然,沒想到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竟然放低身段,致函青瓦台致歉,並解釋事情原委,表示該男子是因為要逃跑才射殺,但絕對沒有焚燒他的遺體。

47歲南韓海洋及漁業部公務員疑似投誠北朝鮮,遭朝方士兵射殺事件,南韓國防部嚴厲譴責,無論如何都沒有理由射殺手無寸鐵的人,破壞朝韓長久維護和平的努力。南韓國防部次長徐柱錫表示,「北朝鮮必須為這起事件負全責,並揭開事實真相逞處相關人員。」

事隔一天,事情有令人意外的轉圜,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突然致函青瓦台,坦承確有此事並公開道歉。國家情報院院長徐熏表示,「金正恩表示他為北朝海域上,發生的不光彩的事件,讓總統文在寅及南韓人感到極度失望,覺得非常抱歉。」信中解釋,他們發現這位意圖不明的男子在海上漂流,他除了表示自己是南韓人之外,拒絕回答任何問題,北朝軍方出於防衛及武肺防疫措施,對他開了10槍,但並未如外傳的進一步焚燒屍體。

這名死者21日乘坐漁船前往小延坪島巡邏,在距離小延坪島以南1.9公里處失蹤,其他船員表示,死者留下鞋子,穿上救生衣跳海,登上一個漂浮物後,就一去不回,同行船員研判他有投誠的意圖,進行通報。韓方當時沒有採取任何行動,可能是擔心消息曝光,卻沒料到朝鮮竟然當場將他擊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