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東部戰區軍演威脅台海和平? 蘇貞昌:政府會維護人民安全

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再赴立法院備詢美豬議題,他表示,尊重政府將備查案改為審查案;對於中國東部戰區進行軍演,他表示,每個飛彈都是用人民納稅錢做的,用來破壞、威脅區域和平相當不應該,「台灣人民同舟共濟,政府會堅決維護人民安全,不浪費納稅錢」。

蘇貞昌說,政府都依法行政應該要向立法院報告,「我們也尊重將備查案改為審查案」。

有記者提問,中國東部戰區正在進行軍演,是否有破壞台海和平的問題,蘇貞昌指出,每一個飛彈都是人民血汗錢做的,把錢用來照顧人民是國家跟政府責任。但用來威脅、破壞區域和平非常不應該,台灣人民同舟共濟,政府會堅決維護人民安全,不浪費納稅錢。

有新聞報導指出,2026年全台將會缺電,對此蘇貞昌回應,在蔡英文領導下,努力發展綠能,對於用電方面,「這些年來我們不管是備轉率、備用容量都很穩定,空汙率也大大下降,政府一定會達到用電無缺,也對維護環境做最大的努力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