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中國本土疫情再起! 青島2碼頭裝卸工人疑遭進口冷凍海鮮感染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持續在全球蔓延,中國原本已經連續34天沒有傳出新增本土無症狀確診病例,不過根據中國國家衛健委通報,山東省青島市周四再傳出2名碼頭裝卸工人,被驗出武漢病毒陽性。當局在他們搬運的進口冷凍海鮮產品中,驗出陽性樣本。

青島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天在官網通報,24日對青島港大港公司「應檢盡檢」人員定期例行檢測中,發現2名卸裝工人確診;當局懷疑,他們可能是在處理一批進口冷凍海鮮時遭到感染。當局表示,這批進口冷凍海鮮中同時也檢出陽性樣本。

通報指出,截至目前,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47人、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228人,全部實行集中隔離觀察,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;一般接觸者及社區排查人群4341人,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;共採集涉及冷鏈產品和環境樣本1440份,全部完成檢測,共檢出陽性樣本51份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