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英九讚許中國國台辦立場 范雲冒問號:在演哪一齣?

才說「首戰即終戰」,馬英九如今又肯定國台辦立場,讓范雲直呼,難道是要幫外人打自己人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國台辦在微博上,連續7天推出「九二共識問答」,為九二共識做定義,強調九二共識的核心在於,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、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。對於這樣的解釋,前總統馬英九不僅表示肯定,還說這是一個好現象,讓民進黨立委范雲狠批「馬英九先生在演哪一齣?」才說「首戰即終戰」,馬英九如今又肯定國台辦立場,讓范雲直呼,難道是要幫外人打自己人?

在國台辦所提出的「問答集」中,除了不斷重申國家統一之外,更直接威脅,台灣如果不接受追求「一中原則」與「兩岸統一」 的九二共識,兩岸商談就難以為繼,而台灣在國際上的活動空間會越來越小。

范雲說,帶著如此明顯的文攻、欺人太甚態度,中國持續在國際社會霸凌台灣、軍機繼續每日繞台,然後把所有責任推給台灣,說都是因為台灣不接受一中原則,然而這樣的大外宣,卻被馬英九認為,「這是一個好現象」。

才說「首戰即終戰」,馬英九如今又肯定國台辦立場,讓范雲直呼,難道是要幫外人打自己人?范雲認為,台灣人的共識就是堅決反對被中國統一、堅持民主自由與主權獨立,「至於九二共識這種已經成為中共統戰文宣的作文比賽,丟到垃圾桶比較快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