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賴士葆稱台灣確診者太少 不夠供人體實驗!陳時中秒打臉:疫苗是給健康者使用的

縱使陳時中已說明疫苗並非要打在病患身上,而是提供健康的人使用,但至質詢結束前,賴士葆始終堅持己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(25)日下午質詢衛福部長陳時中,在得知國內武漢肺炎疫苗研發第三期人體實驗至少須有1300人配合後,大呼台灣確診者只有500多,配合實驗人數不夠,能否請美國幫忙調度國外確診者配合受試?縱使陳時中已說明疫苗並非要打在病患身上,而是提供健康的人使用,但至質詢結束前,賴士葆始終堅持己見。

面對武漢肺炎疫情,施打疫苗是公認防治最有效且根本的防治方法,目前台灣3家國產疫苗已陸續進入人體實驗階段。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立院接受質詢時,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便針對疫苗的人體實驗做質詢。

只見在質詢台上賴士葆自信滿滿,他問陳時中,第三期人體實驗須做多少人?陳時中回應,要求是1300,但廠商們都願意做到3000人。賴士葆一聽,馬上拋出質疑,他認為,在台灣武漢肺炎確診數也才500多人,哪有那麼多受試者可以找,是不是能請美國幫忙,找國外確診者來配合實驗?

賴士葆話都還沒說完,陳時中便忍不住回應,疫苗並非打在病患身上,而是要讓健康者使用的,這一點跟治療藥物不同。

不料聽完陳時中的回應,賴士葆依舊堅持自己的見解,持續提出相同的質疑,讓陳時中在麥克風靜音前只好再擠出一句,「疫苗就不是打給確診的人。」

(民視新聞網/鄭皓中 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