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網開打選手備戰 進場人數受疫情影響砍半

今年度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,延期到9月的法網即將開打,世界頂級好手陸續抵達法國備戰,但賽前卻因為比賽換了球,讓衛冕冠軍納達爾有些意見,納達爾認為球質太重,長期打下來可能會造成選手負擔。

才剛在羅馬大師賽,拿下生涯第36座大師賽金盃,喬科維奇立刻前往法國備戰今年球季,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,包括了羅馬大師賽,后冠得主哈蕾普,尋求衛冕的納達爾等世界頂尖選手,都已經抵達法國備戰。

受到疫情影響,法網成為本年度最後一個大滿貫賽事,但今年在開賽之前,卻因為法網改變比賽用球,讓曾12度在法網,奪冠的納達爾有些不滿。

網球選手納達爾說,「這次法網遇到最困難的狀況,就是有很多的外在因素,球完全不同,球比較慢且重沉重,天氣很冷,都是不利的條件,雖然需要注意的平常都多,但我會盡可能的打好比賽。」

納達爾在受訪時表示,明顯感覺到球變重,並認為長期打重球,對選手的手部可能有影響,同時納達爾也說,法國此時偏濕冷的氣候,一定會讓比賽的難度增加。

除此之外,原本預計每天開放,超過一萬名觀眾的法網,受到法國近期病例激增影響,主辦單位在上周宣布,大砍近場人數每天只剩5000人,同時不排除視疫情狀況打閉門賽,種種條件也讓選手和球迷,都深刻感受,今年的法網和過往大不相同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