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Moschino新裝線上發表「木偶」模特兒展示最新春裝

隨著武漢肺炎持續橫掃全球,許多大型國際活動都紛紛縮減規模,或改以線上視訊的方式舉行,像義大利精品品牌Moschino的2021春夏新裝發表會,就不僅採用視訊直播的方式,連模特兒的尺寸也縮水了,設計師特別打造出的一尊尊木偶來展示著最新春裝,甚至秀上的來賓也都是木偶做成的,創意十足。

受到武漢肺炎橫掃,現正熱映中的米蘭時裝週也做出了不少改變,很多大品牌都決定關起大門,改以視訊方式直播2021年春裝發表會。義大利精品Moschino也不例外,除了要用直播的方式辦秀外,還把麻斗換成了木偶。

道具門一打開,映入眼簾的是比照真人打造的一尊尊木偶麻斗,像是國際名模朴秀珠、CaraTaylor等人現在都有了木偶分身。

甚至連已往坐在第一排看秀的大咖時裝編輯們,現在也變成了木偶,不過他們對秀上時裝品頭論足的習慣,依然改不掉。

Moschino這次共推出40套女裝,品牌設計師史考特說,木偶的靈感是來自二戰後的時裝劇院,當時巴黎設計師們流行用微型人體模型來展示時裝,替大戰倖存者籌集資金,也成為法國時裝業重生的助力之一。史考特希望在這個充滿種族衝突跟武肺肆虐的一年,透過這個幻想出來的迷你時裝世界,向高級訂製服裝致敬,並重新找回時裝工匠們替顧客量身打造的那種近距離又親密的關係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