煞車踩成油門?八旬翁一路衝撞汽機車1死4傷

新北市新店發生死亡車禍!一名83歲老先生,開車一路衝撞前方汽機車,最後撞到路邊的計程車,釀成1死4傷的悲劇。最慘的是一對騎機車的夫妻,後座太太頭部重創不治,先生也重傷,肇事的老翁宣稱,當時有一輛機車突然出現,他煞車踩成油門,才會失控,檢方訊後,5萬元交保。

黑色轎車失控亂衝,一名騎士被撞飛,車子繼續衝,雙載機車也遭殃,然後又波及路邊機車,最後追撞計程車才停下來,乘客們下車,飽受驚嚇,跑好遠,被撞飛的女傷患倒臥在地,救護人員緊急CPR,旁邊黑色衣服是他的丈夫,看著太太失去生命跡象,非常焦急,守候在旁邊,希望奇蹟出現,無奈最後送醫後,還是宣告不治,中秋節前,夫妻從此陰陽兩隔。

目擊民眾描述,「有聽到很大聲的剎車聲,然後之後一看之後就有看到,機車飛過來對,往分隔島這裡衝過來這樣。」死亡車禍發生在26日下午4點多,新北市新店北新路,大坪林捷運站附近,轎車先撞上25歲曾姓騎士,肋骨斷裂,加護病房中,再來是雙載夫妻,58歲陳姓男子傷勢嚴重,同樣肋骨斷裂在加護病房,50歲曾姓妻子,頭部重創不治,再來是在路邊的24歲蘇姓騎士跟15歲計程車乘客,只有輕傷,釀成1死4傷的悲劇。

新店分局交通組代理組長鍾志明說,「他看到前方有一位機車,就是曾姓騎士的機車,出現在他的面前,他要踩剎車結果誤踩油門,就撞擊到前方的三部機車。」肇事的老翁,依過失致死罪送辦,訊後依5萬元交保,沒想到一把年紀,開車上路闖禍,將來還得面對巨額求償,以及後續的官司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