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歐陽娜娜、張韶涵登央視唱〈我的祖國〉 蘇貞昌:享受健保還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

蘇貞昌回應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將在中國國慶晚會上表演歌曲。(圖/擷取自歐陽娜娜YouTube與張韶涵Facebook)

中國「十一國慶」將至,官媒央視日前公布9月30日的「國慶晚會」表演名單。據報導,藝人歐陽娜娜、張韶涵將在晚會中與其他歌手合唱〈我的祖國〉等曲。繼陸委會呼籲,國人不應參加相關活動,淪為中國對台統戰樣板工具後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下午也狠嗆,「有些人享受自由民主、健保資源,身為公眾人物還跑到對岸唱不適當的歌,國人自有公評」。

蘇貞昌下午出席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首映,被問及藝人歐陽娜娜與張韶涵將在中國國慶表演上,與中國歌手合唱「我的祖國」等歌曲,他做上述回應。

至於明年軍公教不調薪,蘇貞昌指出,這一年來物價並沒有重大波動,由於武漢肺炎之故,國人受衝擊、產業受影響,政府要準備非常多的資源經費來支持企業與產業,同時照顧受困的民眾,財務負擔非常重,在這種情形下,「拜託軍公教同仁忍耐,沒有辦法調薪,也請諒解」。

談及行政院編52.8億元給衛福部,被國民黨質疑是「公務私房錢」,蘇貞昌強調,所有紓困、振興、防疫的經費,每一分錢都來自人民的納稅錢,且都用在刀口上,「非常慎重、嚴謹編列,而且這些預算每一分錢都要經過立法院朝野立委審核通過」,會審慎使用,大家放心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