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平舒馬克紀錄再等等車王被罰十秒丟冠軍

F1俄羅斯索契大獎賽星期天開跑,車王漢米爾頓(LewisHamilton)因為起跑前違規被罰十秒,導致讓出領先位置,也丟掉拿下生涯第91座分站冠軍,追平車神舒馬克(MichaelSchumacher)的機會。儘管如此,笑到最後的仍是賓士車隊,由波塔斯(ValtteriBottas)率先衝線,拿下本季第二冠。

今年F1第十戰在俄羅斯索契賽道點燃戰火,開賽不久就要亮出黃旗。賽點車隊的LanceStroll和法拉利的CharlesLeclerc發生擦撞退賽,邁凱倫的CarlosSainz也二號灣緩衝區自撞護欄下台一鞠躬,兩起事故動用安全車出場,比賽直到第六圈,才再度展開廝殺。此時領先是從杆位出發的LewisHamilton,但不久以後,他從無線電收到壞消息。

因為練習時他兩度在維修區停車,違反大會安全規定,收到兩張5秒罰單,合併執行10秒讓車王直接掉出積分圈外,改由隊友Bottas領跑,經過53圈廝殺,銀箭依然最先通過方格旗。

Bottas拿下自從開幕戰以來的本季第二冠,紅牛一哥Verstappen位居第二,至於Hamilton則是一路追擊,最終以第三名完賽,但原本有機會以91座分站冠軍,追平車神Schumacher的紀錄之日,只能再等等了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