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野火再燒2500英畝 近9萬戶預防性斷電

受到熱浪焚風的影響,美國加州野火尚未撲滅又冒出新的火場,以釀酒為名的納帕谷有約2500英畝的土地付之一炬,6百多戶人家及一所醫院緊急被迫撤離。而為了防止漏電引發更大災情,當局決定切斷16個區域的用電,近9萬戶無電可用。

警車廣播,「警告火災撤離行動正在展開中。」

警消冒死開車穿越火場,鳴笛廣播,要民眾趕緊撤離,並搜尋一名救火失蹤的消防員。

乾熱氣候再度席捲美國加州,使得原本嚴峻的野火更一發不可收拾。

北部納帕谷過去幾天又冒出新的火苗,在焚風助長下,燒毀數千英畝的土地。千人緊急撤離。

CNN記者播報,「660戶人家被撤離相當於2000人,另外還有聖赫勒拿醫院。」

直升機及改造飛機來回穿梭噴灑阻燃劑,但效果有限,火勢一發不可收拾。

為了預防漏電釀成更大的災情,電力公司針對16個區域,採兩階段預防性斷電,共8萬9千多戶受到影響。

當局表示,有助火勢延燒的氣候將在28號進入另一波高峰,已對加州北部和中部地區發布紅旗警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