鋼鐵人真實上演!噴射飛行裝飛行空降高山執行救援

漫威電影裡鋼鐵人的英勇救援,再也不是好萊塢專利,近期英格蘭北部的湖區國家公園,就上演這麼一場模擬救援任務。飛行員穿戴噴射飛行裝,平常要25分鐘才到得了的高山,2分鐘就能直接空降,成功拯救目標。

從地面跳起,瞬間躍上半空快速飛向高山,宛如好萊塢電影鋼鐵人一般的場景,真實在英國上演。

風景優美的英格蘭北部湖區國家公園,又有登山客受傷,小妹妹傷勢嚴重,但靠傳統人力必須耗時25分鐘才到得了,對他們來說只是小菜一碟。

英國有家公司專門研發噴射飛行裝,近日他們與救援隊合作,模擬高山救援,評估是否能籌組飛行救援隊,而成果顯然非常好。

靠手部各兩個小推進器跟背部一個大型推進器,飛行員從山下飛到事故發生處,先進行急再施放信號彈,幫助直升機精準定位成功救援。

救援隊成員莫森說,「能拯救生命減輕痛苦的噴射飛行裝,在坎布里亞的第一次飛行,太神奇了真是不可思議了。」

時速最高51公里,可以在海拔978公尺以下使用,未來一旦正式上路,又能拯救無數人寶貴生命。(民視新聞/曾若琦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