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台商聯合總會年會 蔡與鄭.柯同台柯文哲高喊「我們都是台灣人」

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今天(29日)舉行開幕典禮,總統蔡英文、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同台出席。針對2024總統大選,柯文哲和鄭文燦有被視為熱門人選,但兩個人今天都相當低調,全程避談。

總統蔡英文一進場,全場起身熱烈歡迎,但就唯獨台北市長柯文哲,站起來後立刻坐下,眼見不對,這才趕緊站起來。和蔡總統同台,就是這麼彆扭。在總統與台商面前,柯文哲刻意喊台灣人,葫蘆裡賣甚麼藥?沒人知道。不只和總統沒互動,連與坐隔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,也是冷到不行。

兩位都是角逐2024大位的可能人選,鏡頭前一板一眼,不想多談.倒是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,很明確的讚揚台灣。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說,「在台灣模式的核心,正是各種民主價值,包括透明新聞與網路自由法治,還有政府與人民之間,暢通的溝通,既然海峽對岸專制模式,所採用的壓迫手段,可以說形成鮮明對比,我們非常榮幸能與台灣密切合作。」毫不客氣,開嗆中國。美方挺台,力道未減。

(民視新聞/李佳樺、楊柏珏、SNG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