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2億防疫預算被批小金庫 蘇貞昌:不是院長私房錢

行政院長蘇貞昌,到立法院報告明年度(2021年)總預算,這回沒受到藍營杯葛,順利上台。但他被質疑,在紓困3.0追加預算中,編列52.8億疫情防治經費,內容不清楚,根本是「私房錢」。蘇貞昌再三強調,這不是可以拿去亂發紅包的私房錢,而是保留額度作為應變,要使用也要通過立法院審議才能用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,到立院報告明年度總預算案,卻因為紓困3.0追加預算中,編列52.8億疫情防治經費,內容不清楚,被追打是私房錢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「這不是什麼院長的私房錢,可以拿去到處亂發紅包,沒有這種事,要依預算法的規定,留適當的額度作為應變,以及作為應付新的狀況,所需要的預算數,這都是正常而且都是必要的。」

解釋再解釋,但被質疑的除了預算,還有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,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江啟臣,砲火猛烈。質疑政院沒開食安會報就開放,江啟臣鎖定美豬、國防兩大議題。國防部長嚴德發再三保證,當前中國解放軍沒有武力犯台徵兆,透過國會殿堂答詢,穩定民心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簡士峯、沈培智、SNG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