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直播主稱台灣「上位之國」小粉紅玻璃心碎⋯公司急道歉反惹怒網友

日本「COVER」株式會社(カバー株式会社)旗下經營虛擬偶像事務的經紀公司「Hololive」 ,近期因為旗下直播主「赤井心」(Akai Haato)與「桐生可可」(Kiryu Coco),在實況直播中將台灣列為「上位之國」,引發中國網友玻璃心碎。事發之後,「COVER」發出道歉聲明,又因為日文版道歉信沒提到「一中原則」,再度引發中國網友不滿,日本、台灣、美國網友也因為該公司選擇向中國下跪,紛紛留言痛罵。

「COVER」株式會社營運的「Hololive」經紀公司,旗下虛擬直播主「赤井心」和「桐生可可」,日前在實況直播中公布各國粉絲佔比,並將粉絲數位於前段的台灣稱為「上位之國」,此舉引來中國網友玻璃心碎,因此紛紛出征官方Youtube頻道、推特,粉絲團也發聲明抵制兩位直播主。

「COVER」在事發之後發出中文版、日文版道歉聲明,兩份聲明均提到旗下藝人在直播中犯下錯誤,會再進行加強教育,並向兩位直播主處以停止活動三周的處分。不過又被中國網友發現,中文版內容提到「COVER始終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,尊重《中日聯合聲明》以及《中日和平友好條約》,堅決擁護一個中國原則」,日文版則忽略台灣、中國主權問題,因此再度引發中國網友不滿。

此外,從兩位直播主的YouTube流量和贊助來看,中國粉絲的貢獻都不及日本、美國和台灣,因此「COVER」選擇道歉的行為也引發三國網友憤怒,怒批「為了中國0.02%的市場,放棄全世界?」、「人民幣真是美味」、「謝謝COVER的抉擇,讓我們認知到海外市場的利益比不上中共大人數的利益」、「明明可以好好處理的公關問題最後變炎上,可見人民幣或是戰狼小粉紅讓公司失去思考能力了」。

(民視新聞網/歐瑞瑞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