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聯外卡系列賽週四開打 金廣鉉率紅雀打頭陣

國聯季後賽即將開打,紅雀首輪對決本季大黑馬教士,紅雀推出韓籍左投金廣鉉先發,這位高齡菜鳥轉戰美國職棒第一年,就投出3勝0敗防禦率1字頭的驚奇成績,能否在外卡戰延續手感值得觀察。另外,馬林魚晉級,同樣跌破專家眼鏡,隊史前兩次挑戰季後賽都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讓人傳奇歷史的期待。

前一年才吞下百敗球季,誰能想得到馬林魚本季居然以第六種子身分殺進季後賽,創下大聯盟紀錄,國聯強權要小心了!因為他們只要打進季後賽,奪冠率是100%。

1997和2003年馬林魚拿下世界大賽冠軍,這僅是隊史第三度衝擊季後賽,但要遭遇小熊隊並不好惹,在三戰兩勝系列賽,有Hendricks和達比修把守前兩戰,魚隊想過關難度頗高。同樣的狀況,也出現在紅人和勇士系列賽。TrevorBauer、Castillo、SonnyGray三巨投依序壓陣,縱使勇士擁有聯盟前段班的火力,在短期系列賽要突破封鎖也有難度。

大聯盟龍頭道奇,是今年世界大賽冠軍的大熱門,首輪外卡遭遇釀酒人,投打守和陣容深度都比對手高出一個檔次,值得一提的是道奇首戰先發排出WalkerBuehler而非王牌左投Kershaw,想靠著百賣火球拚個開門紅。最後,紅雀與教士之戰,四五種子對決結果難以預測,憤怒鳥首戰推派韓籍左投金廣鉉,掛帥主投。

金廣鉉菜鳥球季投出3勝0敗,防禦率1.62成績,反觀睽違14年重返季後賽的教士,則傳來前兩號先發受傷噩耗,由防禦率破四的ChrisPaddack入替,在交易大限前用力補強,衝擊季後賽的教士,能否如願,還要問問憤怒鳥同不同意,這場精采對決,民視頻道將在周四清晨五點,帶來現場直播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