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投票踴躍 逾128萬選民提早投票 佛州郵寄選票鬧雙胞

受到疫情影響,今年美國大選,選擇提前投票的選民人數也暴增,根據20州回報的數據,在首場總統辯論登場前,已有超過128萬美國選民、提前投好了票,其中80萬,都來自北卡州和威斯康辛州等8個激戰州。不過佛州竟有郵寄選票鬧雙胞,公正性再次引發質疑。

今年提前投票的美國選民,異常踴躍,距離大選還有一個多月,人數竟已突破128萬,是4年前大選同期的128倍之多。其中80萬都來自北卡州和威斯康辛州等8個激戰州。不過在兵家必爭的搖擺州、佛州,竟傳出有郵寄投票選民,重複收到選票,只好2張都填好寄回。棕櫚灘郡選委會主任令克說,「若有人把兩張都寄回去,當局將不會接受,因為選票上的條碼已經被讀取過,有投票紀錄第2張不會再被重覆讀取。」

選務人員表示,這有可能是因為印票機印一半突然停止,重新啟動後又把最後一張選票,重新印出。除了選票鬧雙胞,讓人無所適從,還有選民忘了先把選票放進保密信封,直接就放進回寄信封,擔心因此變成廢票。還有選民拿到的信封,開口原本就黏住,擔心撕開再重新黏上,也會被作廢。

另外有選民,親友早已過世,卻還一直收到提醒郵件,要他們去登記投票,其實這種情況幾乎每回大選都會發生,選務人員表示,很可能是第三方團體故意來搗亂,提醒民眾不要受騙,以免發生重複投票或重複登記的情形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