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事已高 坦承錯誤狠夫殺妻分屍 二審改判無期徒刑

桃園市70歲男子陳登科,前年(2018年)在住家中因離婚財產分配給付問題,與簡姓妻子爭執,持刀揮砍妻子頭部後摀住口鼻致死,進而分屍,震驚社會。桃園地院一審依殺人罪判陳登科死刑,高等法院撤銷死刑,改判陳翁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,全案還可上訴。

為了離婚財產分配殺妻分屍,兇嫌陳登科一審遭判死刑,但高院二審,全案逆轉,改判無期徒刑。

2018年5月,陳登科和妻子,為了財產分配起爭執,他持刀砍殺妻子,事後分屍,女兒發現不對勁,在家中發現母親遺體,嚇得趕快報警。

桃園地院一審認為兇嫌為了錢,竟不顧多年夫妻之情,痛下毒手,判處死刑,上訴二審,高院開庭時,律師指被告有患精神疾病,要求停止審判,但遭法官打臉。不過法官認為,被告沒有家暴前科,70歲年事已高,也曾坦承錯誤,判無期徒刑就能達到終身與社會隔絕的目的。

陳登科殺妻,兒子曾希望法院處以最嚴厲之刑,讓媽媽得到公平正義的審判,但不管最後判決結果如何,都無法挽回這起人倫悲劇。

(民視新聞/王皓宇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