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部次長「一抹微笑」迷因瘋傳!本尊回應了

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6屆年會昨(29)日登場,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難得同台,席間柯P想與總統握手,蔡英文以拱手代替,兩人微妙的互動,讓站在中間的一名男子顯得有些尷尬,左看右看的眼神全被拍下,迅速在網路世界成為梗圖、迷因瘋傳。

今年年會在台北圓山飯店舉行,除了蔡英文與柯文哲外,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出席致詞,三人間的互動自然備受外界關注。眾人在大合照過後,蔡英文一一向現場來賓致意,來到柯文哲面前時,柯P主動伸出手想與總統握手,結果蔡英文僅以拱手回應,場面頓時尷尬。

這個畫面也被在場的媒體捕捉下來,但更有戲的是夾在蔡英文及柯文哲中間的男子。其實他是經濟部次長陳正祺,只見他當下左看右看,最後直視鏡頭,彷彿在向拍攝者求救,連續的微妙表情讓他一日爆紅,照片瞬間在網路上發酵,網友頻頻發問「他到底是誰」?

經濟部今天在臉書上發文,這位自帶迷因眼神、不失禮貌微笑的「辣個男人」,正是次長陳正祺,為台灣培養多年的國際經貿人才,長期耕耘在國際談判與經貿領域,也擁有豐富的駐外經歷,曾參與關稅及貿易總協定(GATT),到世界貿易組織(WTO)以及台美等雙邊談判。

對於自己成為迷因廣傳,陳正祺表示感謝媒體朋友捕捉到有趣的鏡頭,更對網友的各種創意、二創感到驚喜。其實就在同一天,他也和位於芬蘭的就業經濟部副部長展開次長級雙邊視訊會議,簽署新的促進投資合作備忘錄,加強台灣與北歐國家的投資產業合作。

(民視新聞網/蔡佩芯 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