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連假好天氣! 全台賞月指數高 但日夜溫差大

中秋節四天連假,許多民眾已經規劃規劃烤肉、賞月、出遊等活動,民眾相當關心天氣變化,中央氣象局表示,中秋節水氣減少,各地降雨機率低,北部中部賞月指數高,未來幾天隨著東北風減弱,溫度會回升到30度以上,只是日夜溫差大,提醒民眾適時添加衣物。

太陽露臉,不少人一早穿著短袖就出門,中秋連假第一天,就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。

氣象預報員說,「各地的雲量大致上都不會太多,其實大部分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月亮,只有說在花東地區或是在南部地區,雲

量有稍微多一些,可是對月亮觀賞並沒有太大的影響。」

氣象局表示,中秋佳節,除了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南部地區,賞月機率中等,北部以及中部地區,賞月指數都很高。氣溫方面,北部天氣稍涼,各地多雲到晴,中秋過後的3天假期,隨著東北風減弱,氣溫回升,中部高溫甚至可以來到35度,不過,連假結束後,下週一上班日,天氣將再變化,轉為濕涼有雨的天氣型態。

氣象預報員說,「到了下周一之後,要注意下一波的東北風,北部東半部地區,可能有開始會有局部降雨的狀況,北部地區的溫度也還會再下降,低溫大約來到21度左右,高溫大致上也會降到25度,比起前一天,比較穩定的中秋連假32~33度高溫,是有明顯的降幅。」

氣象局提醒,這幾天早晚偏涼,日夜溫差大,將近12度,連假過後,老天爺又要變臉,氣溫下降,民眾要多留意,適時添加衣物。

(民視新聞/蕭宇珊、王翊軒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