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台辦稱沒有海峽中線 馬英九閃躲:互相尊重就會在

昨天(9月30日)中國國台辦放話,兩岸之間,台灣海峽根本不存在所謂這麼一條線,還說解放軍的演練,是為了維護中國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。面對這樣的言論,前總統馬英九回應「互相尊重就會存在」。台北市長柯文哲還消極的說,對方要說什麼,你也沒辦法。

繼中國外交部說沒有海峽中線之後,國台辦接力幫腔。9月30日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:「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,兩岸之間不存在所謂這麼一條線,解放軍的有關戰訓活動,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,所採取的必要行動。」

不只將軍機擾台行為合理化解釋,還重申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對於這樣的說法,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,依舊沒有譴責。

柯文哲說:「要是我看完那句話,馬上回去看甚麼軍備要準備的,再準備多一點,軍事上該準備的,經濟上要加強得趕快準備,如果我們的整個國家安全是寄託在人家的善意上面,那我跟你講,那實在太危險了。」

前總統馬英九被問到國台辦的說法則稱:「兩岸相互尊重就會存在。」馬英九沒有捍衛海峽中線說法,被港星馮淬帆痛罵賣國賊,他也沒回應。

不管怎麼問就是不回應,對比日前砲火全開,猛批蔡政府實在差很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