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什麼!口角後狹路相逢 男怒抽西瓜刀「猛砍」街頭濺血

鄰居在社區大門相遇,怎麼會變成持刀相向!高雄鳳山區一名林姓男子,凌晨到社區大門牽車準備出門,與另外一名童姓男子起口角,沒想到20分鐘後,回到社區,雙方再度在大門狹路相逢,再起爭執,扭打成一團,過程中童姓男子拿西瓜刀砍了林姓男子,雖然被害人沒有大礙,但行凶的童姓男子也被依殺人未遂送辦。

就在社區大門口,身穿黑色衣服的童姓男子,跟身穿白色衣服的林姓男子,兩人扭打在一起,童姓男子疑似氣不過,拿出一把開山刀,就往林姓男子刺了過去,一旁友人見狀,連忙過去拉人制止,林姓男子還看似沒有異樣,但鄰居全都嚇壞了,連忙報警。

案發現場,林姓男子的機車還停在一旁,地上血跡斑斑,凌晨1點多,童姓男子原本跟朋友就在社區外頭喝酒聊天,沒想到來牽車準備出門的林姓男子,說了一句「看什麼」後就離去,讓童姓男子心生不滿,氣得回家拿開山刀,20分鐘後林姓男子回來,雙方再度相遇,再起口角,林姓男子先出手打了童姓男子,童姓男子氣不過,就拿刀砍了林姓男子。

高市警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長曾富達說,「嫌犯自稱他有喝了一點酒,可是並沒有喝很多,只是說突然間被人家一下子嗆了之後,他比較說可能面子上有點掛不住,因為旁邊還有其他女性友人。」林姓男子有頭部刀傷,送醫急救,而童姓男子到警局後說不舒服,警方也連忙將他戒護送醫,只是平常鄰居根本互不認識,卻只因為一句「看什麼」,引發糾紛,恐怕雙方也始料未及。

(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呂彥頡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