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面對共軍頻擾台 嚴德發:我空軍飛行架次與時數比去年增加20%

嚴德發指出,由於共軍挑釁不斷,我國空軍與去年同時期相比,約增加20%的飛行架次與時數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中國連日派軍機侵擾我國空域,甚至越過中線挑釁,台灣海峽情勢相當緊張。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在中秋節前夕,到空軍清泉崗基地,代表三軍統帥、總統蔡英文慰勉空軍第二、三聯隊官兵,肯定其捍衛台海領空的表現。嚴德發指出,共軍挑釁不斷,我空機與去年同時期相比,約增加20%的飛行架次與時數,大家非常辛苦,但這一切非常值得,「部長以你們為榮!」

根據軍聞社報導,嚴德發特地在中秋節前夕,前往空軍清泉崗基地慰勉空軍第二、三聯隊官兵,對他們近期執行空防偵巡任務,捍衛台海領空,捨我其誰的優異表現,予以高度肯定與嘉勉。他首先聽取飛行員針對近期空軍年度重大操演整備情形實施簡報,隨後與基地官兵代表會餐,並致贈秋節禮品,犒慰官兵。

嚴德發致詞時表示,從年初以來,共軍各項挑釁、侵擾的軍事行動,破壞區域和平穩定,儼然成為麻煩製造者,我空軍健兒守護空防安全,確保國家自由民主主權及人民生命財產安全,與去年同時期相比,約增加20%的飛行架次與時數,大家非常辛苦,但這一切非常值得,「部長以你們為榮!」

「軍人的職責就是保家衛國,就是守護家園」,嚴德發強調,國土主權寸步不讓,民主自由堅守不退,因應當前區域情勢,國軍不挑釁,不升高衝突、不引發事端,但是不怯弱、不怯敵,這是展現愛好和平的精神,大家目前依照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作為,均能適切處置得宜,是非常優異的表現。

嚴德發並叮囑飛行員們要照顧自己身體,適度調解壓力,也請他們代為向家屬轉達感謝,因為有他們在背後默默支持,國軍官兵才能毫無後顧之憂,全心全力投入各項戰演訓任務,嚴德發也特別向在場家屬們,獻上敬意與謝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