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特色料理吸引遊客 為臺灣休閒農業開創更多可能│田下大小事|EP21

以在地食材發展出特色料理,是田媽媽品牌的核心目標,自民國92年,農委會協助輔導各地農村婦女,成立田媽媽品牌,不僅成為活化農村經濟的重要推手,更同時以美味佳餚吸引遊客,為臺灣休閒農業開啟新的可能跟機會!

位於新北三峽的千戶傳奇生態農場,主要飼養鱘龍魚,農場主人林典負責「養好魚」,而其妻子葉福花便負責「煮好魚」。民國104年,葉福花加入了田媽媽行列,更在輔導之下開發了鱘龍魚特色料理,成功將養殖業結合料理,開啟了休閒農業的新契機。

另外一方面,位於宜蘭冬山的一佳村養生餐廳,同為田媽媽行列的沈淑惠運用自己十六年的烹飪經驗,將自家種植的中草藥跟野菜,研發成道道田園風味料理。在農委會跟全臺休閒業者的努力之下,以美味佳餚,將臺灣休閒農業推向另一高峰。

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: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「田下大小事」節目,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,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「田下大小事」官網查詢(https://ftv.com.tw/agriculturalprogram/)。(農委會廣告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