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疑電動自行車充電爆炸起火! 桃園民宅濃煙狂冒 4人送醫1名女童意識不清

桃園平鎮一棟民宅爆炸失火,濃密黑煙不斷竄出。(圖/民視新聞)

桃園市平鎮區湧光路462巷內今下午發生火警,第四大隊山峰分隊在下午1時15分獲報,一棟3層樓的透天厝住宅疑似因電動自行車放客廳充電,結果爆炸起火。消防人員緊急到場搶救,總共有4人受困,分別為55歲屋主鍾姓母親、36歲林姓女兒、37歲女兒鍾姓同居人及4個月大的林姓外孫女。其中一人送院前一度無呼吸心跳(OCHA),女童也意識不清,所幸4人後來生命跡象穩定。

第四大隊山峰分隊出動消防人員57名、消防車21輛、救護車5輛趕抵現場救援,在下午1時37分控制火勢,接著在39分撲滅。起火原因待查,不過疑似是因電動自行車放客廳充電而釀禍。

消防人員表示,此民宅為地上3層樓房,第3樓是鐵皮加蓋,起火層在1樓,家具及裝潢都被燃燒,燃燒面積25平方公尺。

消防人員自2樓臥室救出4名民眾,分別是4至6個月大的女性幼兒意識不清,由龍潭91送往聯新;一名女性意識不清,由山峰93送往國軍醫院;一名女性OCHA,由楊梅91送往聯新醫院;一名男性意識不清,由復旦91送往楊梅天成醫院。OHCA患者於下午2時25分恢復生命徵象,準備轉送林口長庚醫院;4人後來生命跡象也都轉為穩定。

附近鄰居說,大概1時30分睡午覺,忽然連續聽到「碰碰碰」好幾聲爆炸聲,快嚇死,出來看只看到隔壁房子一直竄出黑煙,可是沒看到火。另有鄰居表示,當時有聽到鍾姓女屋主在二樓大喊在一樓的電動機車充電器爆炸,然後就看見黑煙。目前警方已積極協助消防單位調閱附近監視錄影、製作相關紀錄,但詳細的起火原因,後續將由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火調科深入調查當中。

桃園平鎮一棟民宅爆炸失火,濃密黑煙將房屋燒的漆黑。(圖/民視新聞)
桃園平鎮一棟民宅爆炸失火,濃密黑煙讓一隻疑似是屋主的狗也受到波及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