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米蘭歐霸盃創紀錄 史上最長12輪點球PK

足球歐霸盃外圍賽第四輪,出現一場很誇張的比賽,義甲的AC米蘭,對決葡超的里奧艾維,踢完正規90分鐘與延長賽30分鐘,以2:2平手,進行PK大戰,結果兩隊點球,不是一起進球,就是一起不進,就這樣一直踢一直踢,到了第12輪才由AC米蘭勝出,創下歐霸盃史上點球PK的最長紀錄。

義甲傳統球隊AC米蘭,歐霸盃外圍賽第四輪對上葡超球隊里奧艾維。AC米蘭陣中多數主力缺陣,跟上賽季葡超只排第五名的球隊形成拉鋸戰。

延長賽一開踢,里奧艾維立刻在禁區逮到機會射門得分。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一分落後的AC米蘭,就在快被淘汰之際,對方禁區手球有了12碼罰球機會。兩隊踢完正規90分鐘、延長賽30分鐘,結果是2:2平手,而更刺激的還在後頭,兩隊點球PK決勝負。一般來說,PK五輪就會結束,但兩隊前七輪的選手都順利破網,然後第八輪、第十輪、第十一輪,卻又一起沒進,直到第十二輪才分出勝負。

AC米蘭門將抓到射門路線,幫助球隊在PK大賽中,以點數9:8獲勝,AC米蘭晉級歐霸盃分組賽,12輪的PK也創下歐霸盃史上最長的點球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