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夫婦確診「白宮醫生曝病況」 首場辯論沒戴口罩「拜登剉哩等」

美國大選今天出現大變數,美國總統川普證實他和第一夫人雙雙確診感染武漢肺炎,目前他們已經在白宮進行隔離,醫生表示兩人目前狀況不錯,消息傳出,道瓊和標普期指都應聲下跌了近2%。

川普感染的來源目前還不確定,不過跟他接觸密切的女幕僚、希克斯,稍早證實確診,她本周曾多次與川普一同搭乘專機,前兩天還陪同參加辯論大會,以及前往明尼蘇達州造勢,在得知希克斯染疫後,川普和妻子梅拉妮亞都接受了病毒檢測,結果在台北時間今天(10/2)中午出爐,兩人全都確診必須進行隔離,白宮醫生發表聲明表示,總統和第一夫人目前狀況不錯,可以繼續執行公務,不過川普明天要去佛州造勢的行程已經取消。

而他之後競選活動恐怕也會停擺,因為依照美國疾病管制局規定,川普必須居家隔離至少14天,接下來的兩場電視辯論會原訂10月15日和22日登場,現在都有可能取消,至於兩天前曾和川普在辯論會上唇槍舌戰的拜登,由於已經77歲,專家擔憂他被感染的可能性,非常危險。

川普眾所皆知在公開場合幾乎從不戴口罩,支持者和幕僚也都有樣學樣,除了希克斯外,白宮先前已經有三名人員染疫,而川普也不是第一個確診的世界領袖,先前英國首相強森、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也都曾確診,兩人後來都平安痊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