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柳「夜訪女王頭」人潮灌爆!連假首日湧3600人「遊客氣到報警」

觀光局舉辦「野柳石光.夜訪女王」活動,往年大約500、600人入場,昨天晚上竟然來了超過3600人!園方為維護安全,啟動一進一出人流管制措施,但有人不滿排隊苦候,居然氣到報警。員警到場安撫遊客情緒,公園也無奈,只能看人潮,延長半小時到晚間9點30分才閉園。

中秋連假第一天,白天玩完,抓緊時間晚上繼續玩,但這人潮有點誇張耶!民眾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,到底在排什麼?

原來,這裡是「夜訪女王」活動,夜間開放野柳地質公園。以往在4月舉辦,今年因疫情,延到9月底開放到本周日。天氣好加上連假,遊客大爆量,以往一天才500人,中秋這晚湧入約3600人。緊急啟動一進一出管制,一度無法消化。有遊客排太久等到不耐煩,甚至氣的找警察。

野柳地質公園總經理楊景謙說,「現場我們也有因應措施,就是我們會延長開放時間,原本只到九點,會延到九點半,我們會增加一場光雕秀,跟一場燈光秀。」總經理也很無奈,但為了安全,場內限定有500人。但也讓人更好奇,這擠破頭的夜訪女王到底有多美?七彩絢爛燈光,打在女王頭上,讓女王更添風華。俏皮公主區同樣精彩,還有大岩壁做為螢幕,加上震撼音樂,居然讓野柳公園被「報警處理」!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