愈晚愈塞!國5北返車潮一度回堵5公里

中秋節連假第2天,除了國一、國三部分路段比較塞之外,幾乎都順暢,國道五號,北返車潮從下午兩點過後就開始塞車,車輛一度回堵至少5公里,而且有愈晚愈塞趨勢。

一輛輛排隊準備上高速公路的小客車,隊伍長到,幾乎看不到盡頭。員警忙著疏導,國道五號,北上頭城交流道宜4匝道口,中秋連假第二天,從下午兩點開始湧現車潮,車輛一路回堵,至少5公里。

高公局預計要到晚上10點後,塞車狀況,才會緩解。同時提醒,週六還會有一波北返車潮。高公局播報員張譽耀說,「高公局這邊也預估,明日會有一波返鄉的車潮,車潮大約從早上10點11點間,車流會逐漸湧現,而且時速會低於40的現象。」

週六到周日,國五北上從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,都會實施3人以上高乘載,祭出管制措施,就是怕上回,端午連假塞車惡夢重演。不過到了晚上10點鐘,國五北上,頭城到宜蘭路段,時速卻只剩30到38公里,乍看宛如大型停車場,首波收假車潮,全擠在國5。反倒是國道一號,無論北上或南向,晚間打開1968APP,一片綠油油,開車一路暢通。

中秋連假,剩下兩天,高公局提醒民眾,可多使用替代道路外,也得注意部分路段有高乘載,或匝道封閉等管制措施,查好路況再出發,避免塞在半路上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