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可能是最後一個安全中秋」遭砲轟批美豬唱衰台灣?國民黨喊冤:提醒食安

中秋連假,國民黨在臉書粉絲專頁應景發文,卻以政府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牛進口,諷刺「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」;沒想到引發網友不滿,認為國民黨選在佳節觸霉頭、唱衰台灣。不過,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跳出來喊冤,沒有唱衰,是在提醒食安。

國民黨「李柯太太」聯手,開張新的Youtube頻道,應景中秋節,也呼籲保護台灣豬。

國民黨「李柯太太」說,「江啟臣今年好像,要發動一個烤肉的活動對不對,因為今年是我們最後一個沒有瘦肉精疑慮,豬肉的烤肉季。」藍營憂心忡忡,還在臉書上發起未來行動調查,詢問民眾是否願意上街挺食安,以線上結合線下方式,擴大抗爭力道;同一時間,國民黨更在臉書發文呼應。

國民黨從過去堅持「牛豬分離」到現在堅持「國會審查」,始終站在台灣人民利益考量,提到如果萊豬進口,這可能會是最後一個安全的中秋節,珍惜大口吃月餅,跟親朋好友烤肉賞月的美好時光!這段話,卻引發網友不滿,反問是在恐嚇大家嗎?還說希望是個有中國國民黨的最後一個中秋,痛批沒水準。

立委何志偉痛批,「看到國民黨不斷的唱衰台灣,就讓我想起馬英九,首戰即終戰,恐嚇台灣嚇死台灣,這就是你們想做的事情嗎,萬聖節還沒到好不好,我們在過中秋節,拜託國民黨的小編該換人了。」

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則強調,「以目前我們看到的民調數據,也是多數的人還是傾向不要吃含有瘦肉精萊豬的豬肉,或是加工品,所以我不覺得這是唱衰台灣,我們也是在提醒執政黨,對於這方面該如何標示跟稽查做到位。」國民黨跳出來喊冤,是在提醒食安,想發起全面空戰,點火萊豬議題,沒想到卻反而惹火上身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