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向日本借殖一對國王企鵝 昨抵台北 30天檢疫期滿後亮相

台北市立動物園向日本天王寺動物園借殖1公1母國王企鵝,將於30天檢疫期滿後亮相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9月,透過「日本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」及「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」,向日本天王寺動物園借殖1公1母國王企鵝,並在昨日凌晨順利抵達台北,將於30天檢疫期滿後和大家見面。


台北市立動物園於2000年開始引進國王企鵝,第一代個體分別從美國與日本來到台灣。19年過去了,第一代個體均邁向老齡,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保育員除了更加用心照顧這些「資深動物」外,也將族群繁殖的重心,轉到園內出生的新生代。


台北市立動物園於2000年開始引進國王企鵝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
台北市立動物園為「歐洲動物園暨水族館協會」的會員,也是「歐洲國王企鵝瀕危物種保育計畫」的一員。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日本天王寺動物園昭告將釋出一對國王企鵝時,基於族群管理的角度,因此向他們借殖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,待30天檢疫期滿,國王企鵝就可以搬到溫帶動物區的企鵝館新家和大家見面,動物園也期待,能與既有國王企鵝們擦出愛的火花,成功繁衍下一代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