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公布篩檢結果「二採陰性」專家:初期篩檢陰性不代表沒被傳染

美國總統川普驚傳確診武漢肺炎,而這週才跟川普進行總統大選辯論的前副總統拜登,在二篩後都呈現陰性,現在已經展開原定的競選行程。不過就有專家表示,拜登曾在辯論當時與川普共處一室90分鐘,雖然有保持一定的距離,初步篩檢又是陰性,但有可能是偽陰性,不一定代表沒被感染。

美國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說,「在我開始之前先讓我解釋為什麼遲到,我們想確保安全,所以我今早做了兩次武肺篩檢。」10月2日,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密西根州跑競選活動時,開門見山,表示自己在做了兩次武肺篩檢後,都沒有被驗出病毒。

拜登也表示,「我替美國總統跟第一夫人禱告。」拜登會謹慎再謹慎,是因為總統川普爆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前,他曾在29日,跟川普進行90分鐘的大選辯論,為了安撫選民,拜登在恢復他的競選行程前,就已經先在推特上表示,自己跟太太都做了武肺檢測,結果都是陰性。

至於拜登的副手賀錦麗,也在推特上表示,自己跟先生的武肺檢測結果也都是陰性。不過專家表示,武肺檢測有局限性,現在驗出陰性並不代表檢測結果不會在幾天後,由陰轉陽,建議在疑似接觸病毒後,要隔上3到4天再接受篩檢,如果初步篩檢結果是陰性反應,隔幾天還要再接受二篩。

CNN醫學顧問提醒,「只因為你在第1天是陰性,並不代表你在第2、3……到第14天都會是。」CNN首席醫藥記者古普塔也指出,患者搞不好同一天會被驗出兩種結果,再加上患者出現症狀前一兩天傳染力最強,建議所有近期與川普密切接觸的人,無論篩檢如何都要自主隔離。科學與醫藥作家穆易爾也撰文表示,拜登曾與川普共處一室90分鐘,雖然辯論時有保持距離,初期篩檢結果是陰性,並不代表就沒有被傳染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