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柳「夜訪女王」人潮暴增4~5倍 園方措手不及驚呼「攻擊性旅遊」

野柳地質公園舉辦「夜訪女王」活動,使用超炫燈光投影,整個園區七彩炫麗,往年約有500、600人到場,今年卻來了2、3千人,讓園方措手不及,連忙加長開放時間,並請警方來維持秩序。滿滿人潮,讓園方直呼這不是「報復性旅遊」,根本就是「攻擊性旅遊」。

明明是個小通道,硬是擠了四排的人站在步道上,有人站定卡位拍照、有人要通過,擠不過去,只好先停下來,一來一往互相禮讓通行。

為了夜訪女王,傍晚的野柳已經湧入不少人潮,就連進場都大排長龍,民眾的隊伍完全看不到盡頭,更別提外面還有大量的車子也塞在馬路上。即使排隊買票、排隊等入園,但民眾還是心甘情願。

七彩燈光照亮夜空,女王頭的風采絢麗,園區內的燈光藝術超用心,岩壁做螢幕,投影上2020,愛你愛妳的諧音增添趣味,樹下的彩燈也讓人移不開目光。

就是因為夜晚女王頭增添神祕風情,加上連續假期,吸引爆量遊客到訪。

就是怕措手不及,園方緊急擬定對策,開放時間提早到下午5點半,關園則是延到9點30分,也請來警方協助維持秩序。這一波的攻擊性旅遊來得又急又快,園方盡力做好管制,讓遊客平安、滿意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