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!外籍師山區遇難熱心民眾伸援手

一名來台教英文的外國人,週五晚上從南投回新竹,沒想到在新竹山區迷路,加上山區定位不佳、摩托車又拋錨,一個人推著機車,走了2個多小時的山路,體力耗盡,好險遇上熱情的民眾,不但給他東西吃,又幫忙報警,讓他大呼好感動,再次見證,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。

員警詢問,一旁七嘴八舌幫忙喊NO,新竹這家人在家門口烤肉時,意外撿到一名迷路的外國人,推著壞掉的摩托車,在山區裡繞啊繞,因為語言不通,大家雞同鴨講,只好打電話請警察幫忙。

新竹縣竹東分局富興所所長葛繼勝說,「該名男子是一名美國德州的外國人,他是從南投日月潭遊玩後要回新竹找不到路,在山區上不易收訊所以他一直走了大概1.7公里。」身穿藍色衣服的外國人Thomas,遠從美國德州來新竹教英文,中秋節去南投遊玩,回程不小心在新竹峨嵋山區迷路,摩托車又壞掉,推了2小時的山路後,又餓又累,體力耗盡,好險遇上熱心的民眾,馬上拿出食物,又幫忙報警,讓他好感動,直說台灣真的很棒。

新竹縣竹東分局富興所所長葛繼勝表示,「因為當時是中秋節所以機車行是休息的,老闆沒辦法幫他修車,暫時將其摩托車寄放在機車行,視天明的時候,通知計程車將他載送到新竹市護送安全。」民眾開心地與他合照。隔天一早,員警再帶他到機車行拿車,雖然只是短短幾小時的相處,但在中秋滿月的見證下,成為一段特別的緣分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