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府清潔偷客戶70萬金飾 清潔工辯稱「安葬媽媽」根本是慣犯

新北市中和一名王小姐,透過臉書社團找到清潔人員,不料,才請她來打掃第二次,家中金飾和勞力士金錶就不見,清潔工坦承犯案,聲稱媽媽過世需要安葬費,卻多次拖延不歸還,受害人耐心用盡,最後報警處理,警方已查出嫌犯是70年次陳姓女子,通知她到案說明。

清潔人員來到社區大樓,保全開門帶領她進來,只見她背著後背包,到府清潔後從容離開,但這時候,背包很可能已經裝了偷來的金飾金錶,受害人發現東西不見後,聯繫清潔工,她坦承行竊,卻開始裝可憐,藉故拖延不歸還。

受害人王小姐說,「就在房間偷竊了我媽給我,一支手錶跟黃金,結果她還跟我講說,她母親過世還傳訃聞還有收據,這一切都是假的。」

事發地點就在中和中原五街,一處新蓋的社區大樓,受害人被偷走黃金價值約12萬元,勞力士錶約58萬元,總計財損將近70萬元。王小姐發文提醒大家小心,說透過臉書平台看到留言、推薦打掃,沒想到,竟然引狼入室,清潔員偷走黃金跟母親遺物勞力士,事後還騙說母親往生,需要安葬費,已經變賣換現金,受害人查證後還發現,清潔工用假帳號自薦,被害人發文提醒大家,嫌犯還打電話求她刪文,說自己需要工作,讓她懷疑,根本就是想繼續趁打掃工作行竊。

受害人王小姐表示,「那很多人都傳給我說都是同一個人,然後也因為有人曾經有人找她,看到我的發文才回去翻他的櫃子,發現他的錶不見。」

中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張銘哲說,「要進一步通知她到案以後,才能知道她的犯案動機是什麼,因為她有跟我們說她,因為家裡還有事情,小孩子沒有辦法照顧,所以說一時還沒有辦法,立即到我們這個派出所來做到案。」警方查出竊嫌是70年次陳姓女子,通知她到案說明,約好時間做筆錄,等了一上午卻遲遲沒等到人,全案依竊盜罪函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黃毓倫、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