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時代恩仇未泯?不爽被調侃 學長怒持槍談判射中學弟

台南的新市區凌晨發生槍擊,一名張姓男子左胸中彈,凶嫌犯案後逃逸,不過,隨後被逮;凶嫌是被害人的國中學長,兩人在朋友烤肉的場子遇上,因為國中學生時代的恩怨,口角後爆發扭打,後來凶嫌回家拿槍再談判,一言不合就開槍,還好學弟開刀後,沒有生命危險。

凌晨4點多,這間透天民宅傳出槍響,一名25歲的張姓男子遭槍擊,左胸中彈,被親友緊急送醫開刀搶救。鄰居表示,「我以為是有人在放鞭炮,說怎麼一大早在放鞭炮。」案發地點就在台南新市成功街上,鄰居說這裡常有青少年聚集,出入複雜,平常很少互動,而在凌晨時有聽到聲響,不過,以為是中秋節放鞭炮慶祝,沒想到竟然是有人大膽開槍。

據了解,吳姓凶嫌是張姓被害人國中學長,兩人先是在朋友家裡烤肉,凶嫌疑似酒後調侃被害人,雙方因此爆發扭打,後來凶嫌回家後越想越氣,半夜持槍去找被害人談判,兩人一言不合,凶嫌就開3槍,其中1槍射中被害人左胸,1槍子彈掉地面中,1槍卡彈。

台南善化分局副分局長陳敏雄表示,「烤肉的酒後槍擊案,吳姓嫌犯因細故持槍,持非制式手槍槍擊被害人,我們警方4小時內迅速緝獲犯嫌,被害人生命跡象目前是平穩的。」還好開刀治療後,被害人暫時沒生命危險,不過本該歡樂的中秋假期也因為槍響變了調!

(民視新聞 /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